关于核安保先进探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网络研讨班通知

关于核安保先进探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网络研讨班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中心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以下简称机构)核安保合作,助力全球核安保可持续发展,在国家原子能机构的指导下,我中心于2019年9月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保技术协作中心,致力于开展辐射探测技术,实物保护设备性能测试等研究及技术交流活动,促进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对核安保技术的广泛应用。

       经与机构协商,拟于2022年7月5日,12日,19日,26日举办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保技术协作中心核安保先进探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系列网络研讨班(以下简称研讨班)。

      一、研讨班受众

      研讨班主要面向国内外涉核监管机构官员,研究院所、高校有关专家及核探测器生产企业代表。

      二、研讨班内容

       研讨班拟围绕“高纯锗探测器的发展和应用”,“成像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新型探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等主题进行研讨。

      三、研讨班工作语言

      本次研讨班工作语言为英语。

      四、参与方式

      研讨班通过WebEx视频程序线上举办,请通过研讨班注册链接(详见附件)注册参与研讨班。

      五、其他事项

      本期研讨班是协作中心重点工作之一,所需费用由我中心承担,不向学员收取费用。


      附件:核安保先进探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网络研讨班注册链接

               研讨班1:高纯锗探测器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北京时间2022年7月5日,15:00-17:00举行,报名截止日期7月4日

               研讨班2:  成像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北京时间2022年7月12日,15:00-17:00举行,报名截止日期7月11日 

               研讨班3:新型探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北京时间2022年7月19日,15:00-17:00举行,报名截止日期7月18日

               研讨班4:新型探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北京时间2022年7月26日,15:00-17:00举行,报名截止日期7月25日


              请点击蓝色文字超链接或查看附件,按时注册报名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