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第三次核材料管制及核安保学术研讨活动成功召开

      2022年4月7日至8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国核学会核安保分会组织召开了主题为“核安保数字化转型发展”学术研讨活动,这是2022年度第三次核材料管制及核安保学术研讨会。会议围绕新时期核材料管制与核安保领域技术特点、数字化技术发展方向与前景、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其他领域可借鉴的经验、思路与对策、完善与提升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旨在共同研究推动核材料管制与核安保技术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我国核事业的健康安全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活动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华大学、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中心核材料管制专家委员会等单位和组织的约300人参加了研讨。

      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副主任鲍家斌、中国电科集团电科云有限公司资深专家季晓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行业总工弭诺等12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分别从核安保数字化转型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与发展、核材料管制视察系统数化研究、核材料运输安保数字化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分享,探讨核安保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方向与技术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