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第二次核材料管制及核安保学术研讨活动成功召开

       2022年3月3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国核学会核安保分会组织召开了主题为“核安保、核安全、核应急的协同发展”学术研讨活动,这是2022年度第二次核材料管制及核安保学术研讨会,会议围绕三个领域相互促进、协同推进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了管理中面对的共性问题和相互接口,旨在推动我国核事业的安全有序发展。

       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研讨活动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来自国防科工局二司、八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国防科工局核应急响应技术支持中心、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国核铀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南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代表,以及中心核材料管制专家委员会部分委员等近200余人参加了研讨。

       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原副主任许振华、国防科工局核应急响应技术支持中心主任助理林秀景等7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分别从国际良好实践、国内立法、接口配合、出入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分享,探讨核安保、核安全、核应急三者的协同发展。